Skip to main content
TOP BANNER
PAGE BANNER

念力醫學「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

念力醫學「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

紀念先師張宗全


何斌輝老師之師羅浮山九天觀老道長張宗全,於一九九八年農曆八月初一羽化,享年九十三歲。
 
張道長六歲入道門,悟道、傳道。後因日寇進犯,目睹日寇暴行,毅然出山,還俗參加東江遊擊縱隊,與日本帝國主義和國民黨頑固派浴血奮戰,身經百戰、至全國解放後功成身退。“文革”後重返道門,隱居羅浮山九天觀,主持觀內工作,直至完成九天觀下殿重修工程峻工之宿願,方無憾仙去!
 
敬師碑(碑文)
(代悼文)
先師張宗全,道教全真龍門派第二十三代傳人,六歲出家,入羅浮山白鶴觀修道。抗戰期間,目睹日寇侵華暴行,為護我中華生靈免遭塗炭,替天行道,毅然出山,參加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東江抗日遊擊縱隊。身經百戰,至全國解放後功成身退。
 
“文化革命”後,黨的宗教政策得以落實,又重返道門,住持九天觀,為弘揚中華道家文化嘔心瀝血、鞠躬盡瘁。
 
九天觀歷盡千年,年久失修,先師以九旬高齡與觀內同道齊心協力,晝夜操勞,完成了九天觀下殿重建之千秋大業,重振九天道場,了卻了先師平生之宿願後,無憾仙去,享年九十三歲。
 
鑒於先師在道門之聲望,特為先師建墓立碑以銘紀先師之功德。
 
弟子:何斌輝率
彭磷基等拜訖
1998年12月10日
追憶先師張宗全
 
何斌輝
 
八九年深秋,我在惠州四十二軍宋軍長的陪同下,來到了仰慕已久的道教名山——羅浮山
 
羅浮山為中國道家七大洞天之一,數千年來,此山佈滿了道家先師修煉的足跡,據傳,八仙曾在此駐足修道。道家先師,我國古代著名化學家、醫學家葛洪、鮑仙姑晚年在此長住、修仙、煉丹乃至羽化。並在羅浮修仙期間,完成了傳世名作棗《抱樸子》一書。羅浮山亦因此而聲名遠播,成為海內外眾多修煉者嚮往的聖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