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TOP BANNER
PAGE BANNER

念力醫學「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

念力醫學「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

新城知訊台FM99.7「原來生活好快樂」訪問


image

2022221日節目重溫:

為了抗疫給社會大眾發放更多正能量,趙婉君院長接受了傳媒的訪問:

新城知訊台FM99.7

「原來生活好快樂」

節目主持:程凱恩小姐

播出日期:2022221日起逢星期一

播放時間:早上9:009:30

請大家到時收聽及廣傳出去,讓更多人認知自身免疫力才是最強的身心防護,學習「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來提升身體免疫力、自愈力和再生力,是環保綠色醫學,既無副作用,又人人受用。「正念齊煉功,抗疫定成功!」大家加油呀 !謝謝!

 

 

「如何增強自身免疫力」
image
2022年2月28日:
「如何增強自身免疫力」
增強免疫力先要提升自身陽氣?晒晒太陽,散步,每天採氣煉功當然是上選;但若然肺氣不足,就要食養先袪濕敗毒!有何推薦?
趙院長今次節目中介紹的「五行養肺湯」幫到您!
五行養肺湯
image

2022年3月7日節目重溫:


五行養肺湯可加強人體每個臟腑的能量,每種材料都有其益處。習煉太極五行功對預防新冠病毒和排濕敗熱毒病邪有一定的幫助。


五行養肺湯對人有什麼益處?是否每個人都適合飲用?
究竟肺部健康為何對人體那麼重要?
待趙婉君院長在新城知訊台FM997《原來生活好快樂》為大家一一講解!


精神與心理對健康的影響
image
2022年3月14日節目重溫:
由於精神與心理因素對於人們健康的影響至關重要,故世界衛生組織提出了「健康的一半是心理健康」的大健康概念。更有學者提出:健康就是能對抗緊張,經得住壓抑和挫折,能積極安排自己的生活,使自己的智慧、情感融為一體,生活和精神充滿生機,且富有文明意義。因此,現代對於健康賦予了更深刻的含義,即健康,是指一個人的生理正常,沒有疾病和虛弱現象,並具有良好的心理狀態(精神狀態)和社會適應能力。亦即身體健康+心理健康,才是一個完美的健康整體。
「自愈力」
image

2022年3月21日節目重溫:

「自愈力」即自我修復功能,是與生俱來的,每一個生命都有它,可通過修煉氣功來加速免疫反應來康復疾病。
自愈力是一旦遇到傷害或受到威脅,人體使用的自身內在保護和治癒自己的能力。
再生能力是指自我革新能力,如果身體失去一位成員,可複製新成員。
一般骨裂只能等待自行癒合;但自愈力是人人皆有的,透過習煉「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加速自愈力便能迅速康復。提升太極真氣,將身體能量提升,帶動氣血流動,以清除氣滯血瘀點,身體內外傷口自然癒合。
重溫 https://youtu.be/cHuVZtD4CPM

學員李文賢Facebook分享:https://www.facebook.com/189476427927122/posts/1187923984749023/

七情變化影響五臟六腑
image

2022年3月28日節目重溫:

黃帝內經著解認為疾病發生的原因,分別有外因和內因兩種。外因為風寒暑濕燥火,內因為七種情緒變化影響五臟六腑而引發疾病。

七情屬人體七種情緒變化的表現,又為內在致病因素。喜傷心 —喜則氣緩;怒傷肝— 怒則氣上;悲、憂傷肺 — 悲則氣消;思傷脾 — 思則氣結;驚/恐傷腎— 恐則氣下,驚則氣亂;在正常情況下,七種情緒的變化對健康影響很小,不會引起任何疾病。但是,七情過激、或長期重覆受到壓力,就會容易損傷臟腑,導致氣血失衡、陰陽失調,氣機紊亂而影響健康,甚或導致許多疾病的發生。

故保持樂觀開朗、精神愉快、情緒穩定,對於增進身心健康均有重要的作用與效果。

重溫 https://youtu.be/qRbqNqeail0

〔百病生於氣〕
image

2022年4月4日節目重溫:


〔百病生於氣〕:雖然「人活在氣中,氣活在人中」,但人卻不能生氣。七情為人的七種情志活動,是意識對外界客觀事物的不同反映,影響人體氣血運行,並且對臟腑功能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驚與恐相似,驚是自己不知道,事出突然而受到驚嚇,恐是自己知道,而對某一事物想像中產生負面後果恐懼的一種精神狀態。 假如驚恐過度強烈,或者恐懼持續時間過長,遠遠超出過了人自身的精神所能調節的程度而不自知。那麼,此時的恐懼就會轉化成為一種致病因素,對健康造成傷害,嚴重者甚至可能失去生命。

因此,做人做事切忌凡事過份看重,每事執著及追求完美使身心長期精神受壓,氣血運行失調,從而容易犯病。


[執著與操控]
image

2022年4月11日節目重溫:


[執著與操控]

世上是沒有時刻都完美的人和事,人們只可盡力而為,有為無為無不為,順道而行便可!過份關心會變成操控,執著完美是可以破壞良好的人際關係和損害身心健康!尊重他人的道,放下執著,也是修煉的人修心性的功課。

究竟該如何從修煉「太極五行功」收穫更美好的人生呢? 趙婉君院長在本集「原來生活好快樂」訪問中將為各位逐一揭開。


春三月
image

2022年4月18日節目重溫:



《黃帝內經·素問·四氣調神大論篇》

春三月:此謂發陳,天地俱生,萬物以榮,夜臥早起,廣步於庭,被發緩形,以使志生,生而勿殺,予而勿奪,賞而勿罰,此春氣之應,養生之道也。

若不順從春三月的自然規律,人們就會得病。「逆春氣,則少陽不生,肝氣內變。」即違反春天氣息,手少陽三焦經和足少陽膽經就不能發動少陽氣機的能量真氣,肝氣鬱悶,容易上火,不能疏泄,多火為發炎,炎病即為痰。因毛孔從冬季處於閉合到逐漸開發,應注意保暖,此時容易患感冒肺炎、氣管炎、風濕病、中風、冠心病等。故“春天不可薄衣”,令人傷寒,食不消化,易生頭痛。民間也有“春捂秋凍,不生雜病”;亦有指:“未吃午月糉,寒衣不可送。」的俗語。


《念力醫學》
image

2022年4月25日節目重溫:


《念力醫學》認為每個人都有意念力,意念力是有能量的,而每個人自身的意念可以直接作用于軀體並指揮軀體的行為,經過專門訓練後,甚至還可以直接指揮臟腑、器官乃至細胞的活動,從而達到自愈疾病的效果。


查詢及報名電話:+852 2866 1768 WhatsApp: +852 9409 8168

【逆齡抗衰】有科學根據
image

2022年5月2日節目重溫:


【逆齡抗衰】有科學根據

生物都有其壽命限制,不得不屈服於老化。分子生物學家研究出細胞基因内的染色體「端粒」就是決定人類老化的關鍵。「端粒」縮短會加速人類衰老。而透過煉功冥想,太極五行功法特點是增強身體真氣,強化五臟功能,「端粒」重新延長以助我們逆齡抗衰。
重溫 https://youtu.be/iTbWb-M-C1o
請讚好 #念力醫學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 Facebook專頁

【健康由自己掌握 – 我的抗癌重生經歷】
image
2022年5月9日節目重溫:
 
【健康由自己掌握 – 我的抗癌重生經歷】
1993年,事業正如日方中的我,突然被確診患上乳癌。手術除了切除腫瘤後,醫生建議繼續接受化療,我斷言拒絕;但身體持續虛弱,每日依賴服用中藥補充體力亦有習練其他氣功,但仍未有理想的改善。後來於1997年,經我丈夫堂兄彭磷基先生–祈福新村老闆引薦,我有幸認識了「太極五行功」的創始人何斌輝老師。
重溫 https://youtu.be/wTxPskRmEFk
請讚好 #念力醫學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 Facebook專頁
夏養心
image

2022年5月16日節目重溫:


〈黃帝內經〉素問:四氣調神大論

夏季四、五、六月草木盛美,因天地相交,萬物生長旺盛。

夏天應夜睡早起。情志上不要厭倦綿長的炎熱,保持心情開朗。



查詢及報名電話:+852 2866 1768 WhatsApp: +852 9409 8168


郄門穴
image

2022年5月23日節目重溫:


郄門穴:在前臂掌側,腕內橫紋上5寸。正坐或仰臥,仰掌取穴,屬手厥陰心包經。郄門是指心包經的體表經水由此回流體內經脈。按壓此穴為曲澤穴傳來的溫熱經水,行至此穴後由此穴的部位孔隙回流心包經。急救法:用大拇指按壓此穴5秒,來回多次,可見功效。

急救穴主治:心神疾患、心肌炎、心絞痛、癔病、癲狂、心悸、嘔血、腋腫、胸痛等等。



查詢及報名電話:+852 2866 1768 WhatsApp: +852 9409 8168


【五毒月.九毒日】

2022年6月13日節目重溫:



【五毒月.九毒日】

農曆五月百病泛滥,故有“毒月”之说,此時陽氣最旺,火旺至極,空氣濕熱,不僅毒邪容易侵入人體,五毒(蜈蚣、毒蛇、蠍子、壁虎和蟾蜍)也四處爬行,時疫瘟毒滋生。而隨後就是「九毒日」,是最傷身損氣的日子。



男女皆應節制嗜欲,食物清淡,減少酸味,增加苦味,益肝補腎。此時節應靜養,與自然和諧平定心氣。

在農曆五月外邪如此厲害的日子,如果我們不節制性生活,肆無忌憚的消耗正氣,不正給厲害的外邪以可趁之機。此時,對人體來說,就是非常容易生病的。



補心腎的二子茶,以枸杞子、五味子各5克沸水沖泡15分鐘後代茶飲用。五味子能補五臟之氣,歸肺、心、腎經,寧心以安神,還可以滋養腎中精氣,減少元氣外洩;枸杞子平補而潤,補虛勞、益肝腎,這款茶不僅可以養陰,防止心火過亢,還可以補腎。

【夏至後重在養心】
image

2022年6月27日節目重溫:


【夏至後重在養心】

夏屬火,對應五臟之心。因此,夏至後重在養心。而除了養心之外,脾胃也特別重要。夏天氣溫高,容易使人煩躁或倦怠。暑氣旺盛的夏天,是很容易傷身的時節,夏季人體血液循環劇烈,心臟與血管負擔較大,故務必多加留意心臟問題。

這個節氣就是陽氣最旺的時節,要注意養護陽氣,可增加戶外活動,多接觸陽光,適量運動,使身體的陽氣能運動起來。若運動過後導致大汗淋漓,不要馬上用冷水沖澡,這樣會讓濕氣入侵或滯留,建議以溫水沖涼。也要記得在流汗過後,飲適當淡鹽水或綠豆水解暑。汗為心之液,出汗過多,不僅會耗津傷血,還能傷及心陽,導致氣血兩傷。

夏至過後,白天逐漸變短,體內陽氣也開始逐漸降低。夏季溫度高~不要因為天氣熱,就貪食冷飲、冷食,很容易讓腸胃消化機能變弱,晚上睡眠時,也不適合將冷氣的溫度開太低。

夏至可多吃苦味食物解暑,以及酸味食物止汗。

夏至推薦食材

① 清淡食物

☞ 綠豆、青菜、瓜類、甘蔗、梨子、雞肉、魚肉。夏天吃清淡食物能降低腸胃負擔,爽口的綠豆、雞、魚、豆漿、梨等食材,不僅容易消化,吃起來也會讓身體感到比較舒服。

② 苦味食物

☞ 苦瓜、香菜、蓮子、芹菜、筍類、秋葵。苦味食物有助於養心,因為能促進血液循環、舒張血管,降低心血管負擔,而且好處可不只這些!解熱除濕、抗菌消炎、幫助消化、增進食慾也是苦味食物的功用,非常適合熱到暈頭轉向的夏日。

③ 酸味食物

☞ 番茄、檸檬、烏梅、山楂、鳳梨、奇異果、葡萄。

酸味食物可以生津止渴、健胃消食、促進食慾。
重溫 https://youtu.be/i3dGw7AKUqU
查詢及報名電話:+852 2866 1768 WhatsApp: +852 9409 8168

image
【氣功不是靜坐】
「氣功」是人體自身的氣化功能,經過自然界的氣與人體體內的氣自然交換,透過協調﹙調身、調心、調息﹚而成的生命調控系統。古今中華養生家發現「氣功」是利用自身調控氣道、經脈、穴位進一步鍛煉,並且強化為功能。氣功的調控成為中國特有的一種身心鍛煉方式。氣功不是靜坐,更注重內養功,以氣領意,也有以意領氣,調動全身內外的氣機系統運轉起來,形成自我調整生命的功能態。氣功更是通過自我調節達到天、地、人,三大氣場的全面信息感應身心鍛煉,產生而成氣化功能狀態。
 氣功的鍛煉是通過外靜而內動,形體不動,卻內在氣血流動去疏通經脈,充實臟腑,從根本上增強提高人體內外的質素。氣功在形體和身心腦鬆靜的基礎上,通過呼吸法把外在自然之氣與人體元陽之氣慢慢修成為「內氣」對肌體進行自我主動調節和修補,在身心整體上提高身體質素,進一步可激發人體的潛能。{摘錄自曹建主編:〈氣功導論〉}以上都是指靜功。動功是外動內靜以靜氣領意領肢體動作,也是運氣到肢體動作,對內臟腑經脈疏通並不著重。古代武術家常說:「外煉筋骨肉,內煉一口氣。」修煉氣功者則說:「外煉筋骨皮,內煉精氣神。」
如閣下錯過了9月26日新城知訊台FM99.7「原來生活好快樂」訪問的直播,只須點擊以下連結,點選9月26日 健康好心情 - 世界自愈力及念力研究院 趙婉君院長 (8分40開始)
2022年10月份免費健康講座
舉辦日期及時間:
2022年10月6日,晚上7時至9時
2022年 10月課程資料:
三天課程日期﹕2022 年 10 月 14 日至 16 日(星期五至日)
查詢及報名電話:+852 2866 1768 WhatsApp: +852 9409 8168
image

【服氣辟穀】

在「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中,服氣辟穀為重要步驟之一。 高密度、高質量煉功配合服氣辟穀,療效非常顯著。 辟穀期煉功的質量可大大提高,氣機發動快,容易入靜,保持氣功態,不少學員在辟穀期加速自愈的進程,提高了療效。不是一般斷食方法可及。

所有辟穀學員從第一天辟穀開始直至結束,每天六、七個小時的高密度煉功,而且一切活動自理,全都順利地通過了服氣辟穀這一關;一批又一批的成功範例,徹底打破了西方醫學界所謂的人類絕食期限為七天的誤區。

近年來,更有歐美國家科研證實辟穀確有快速自我療愈的功效,令更多養生保健人士也主動參加服氣辟穀課程。故此,這些年參加課程的學員爭相要求儘快辟穀,他們已轉變了觀念,接受了服氣辟穀療法,並將其視為自我康復的有效手段之一。

「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的實踐還證明: 服氣辟穀對許多頑固的慢性病有快速康復的作用,如各類慢性胃炎、腎炎、乙肝、糖尿病、類風濕、高血壓、冠心病、高血脂等治療均有特效。

服氣辟穀對各種慢性疾病有非常顯著的康復作用,對快速調動身體潛能,激發患者自身免疫系統、自愈系統以及再生系統,有其他手段無法取代的功效;尤其在癌症康復的過程中,更是快速抑制腫瘤生長發展,為自我康復的癌症學員贏得寶貴時間。 但服氣辟穀不同於絕食,是氣功修煉中的一部分,而且有很強的技術性和功能性。因此必須有一定的煉功基礎,較好的煉功質量,而且必須真正掌握了服氣的方法後方可實施,學員要辟穀,必須徵得趙院長的許可,並在嚴格要求和監護下進行。

**本院舉辦之「服氣辟穀」課程,只適用於已完成本院基礎課程及已有足夠功時之舊學員參與。

如閣下錯過了12月12日新城知訊台FM99.7「原來生活好快樂」訪問的直播,只須點擊以下連結,點選12月12日 健康好心情 - 世界自愈力及念力研究院 趙婉君院長 (8分30開始)

http://www.metroradio.com.hk/997/Program/ProgramDetail.aspx?ProgramID=1832b1b8-5382-4ba2-8471-760d407bcb4b

歡迎各位報名參加:

2023年2月份免費健康講座舉辦日期及時間:

2023年2月16日﹙星期四﹚,晚上7時至9時

2023年2月課程資料:

三天課程日期﹕2023 年 2 月 17 日至 19 日(星期五至日)

查詢及報名電話:+852 2866 1768 WhatsApp: +852 9409 8168

請讚好 #念力醫學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