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TOP BANNER
PAGE BANNER

念力醫學「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

念力醫學「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

陳宇萍


陳宇萍

牛皮癬、鬼剃頭、手指關節紅腫疼痛康復案例

香港學員﹕陳宇萍           稅務師

自2008年初我的手指關節便紅腫疼痛起來,後來還出現晨僵的情況,2009年8月的一天早上起床後手指甚至動彈不得,失去活動能力。我為此看了不少醫生,驗血後排除了痛風和類風濕關節炎的可能,至於所患何病,醫生/醫師們衆說紛紜。專科醫生估計可能是牛皮癬關節炎,也可能是紅斑狼瘡初期的徵兆,中醫說是濕重,針灸醫師斷定是關節炎,自然療法醫師則認為脾、肺和腎臟都出現問題,經絡整脊醫師並沒有說明是什麼問題,只道問題積累已久。

回想起來,我從小到大(直到學習太極五行功) 一直奉行「病向淺中醫」,這裏的「醫」指的是西醫,由於身體一有不適就看醫生服藥,免疫系统長期處於「沉睡狀態」,沒怎樣起動過,作戰力大大減弱。此外,自畢業後一直拼命工作,從沒理會自身健康,恃着年青,經常工作到三更半夜,凌晨三、四時才就寢是平常事。長年累月作息上的嚴重失衡和晚飯全無定時使我的免疫系统失調紊亂,五臟六腑得不到充分的休息、沒有正常地作出自我修復,以致體內毒素日積月累,最終損害健康。

正如上面所說,看過很多醫生,西醫處方的類固醇藥物根本解決不了問題,反而殘害身體;針灸、經絡整脊、自然療法统統試過了,都沒有什麼起色。那時候的確感到心灰意冷、徬徨無助,但總覺得一定有辦法醫好,只是暫時還未給我找到罷了。想起香港經濟日報專欄作家梁玳寧小姐多年來大力推介的「太極五行功」連一些被西方醫學認為是不治之症如癌症和紅斑狼瘡也能醫好,我的問題應該是小巫見大巫吧,於是抱着姑且一試的心態於2010年1月來到WISH研究院學習太極五行功。其後由於工作繁重,未能抽出時間天天煉功,故同年7月暫且放下工作專心煉功。效果如何?且聽我娓娓道來。

當初來學習太極五行功,只為提升免疫系统及解決手指關節的問題。想不到通過這大半年到研究院煉功、辟榖和聽課,得着真的可其多!首先,手指關節紅腫疼痛的問題得到大大的舒緩,身體其他的毛病如「鬼剃頭」、牛皮癬、鼻內的無名腫痛等等也陸陸續續給調理好。

更大的得着要數習煉太極五行功改變了我的傳統健康觀念 --- 身體不適要看醫生服藥才能痊癒。原來最好的醫生就是自己,只要勤煉太極五行功、抱持信念、不問收穫、通過自身的念力喚醒和調動我們與生俱來的免疫力、自愈力和再生力,就能不藥而癒。現在我每有喉嚨痛、「作」傷風感冒、生痱滋或其他不適,就會勤加煉功,不適的症狀在煉功後就消失了。

還有,習煉了太極五行功後,身體對外界環境的變化如温度濕度的高低變得敏感了,所以能更適時地作出回應如添衣、使用抽濕機等。以前,身體對於吃進肚子的食物都不會怎樣反應,當然不潔食物除外,但現在身體會告訴我什麼食物在現階段不適合我,譬如喝了燉湯總會肚瀉,吃了鱸魚和糯米飯總會引發手指腫脹等等。原來從前我吃什麽,身體表面上看似全盤接受,但實際上身體非但沒有吸收到當中的營養,反而使廢物毒素積聚體內,影響健康。

除了身體健康上的得益,做人處世方面也獲益良多,院長和教練們常常教誨我們要抱持正面的思想和平和的心境,從正面去想人和事,說正面的話。說也是,研究院位於灣仔的中心確是一個充滿正能量和好氣場的地方,每次在中心煉功後身心總覺得格外愉悅舒暢!衷心感謝趙院長、馮教練和植教練的循循善誘和耐心教導。

我真的十二分慶幸自己有這份緣份、這份福氣認識和習煉太極五行功,找對了健康之門,走對了健康之路,不用被動地倚靠醫者,能主動地重新掌握自己健康的話事權。我已視習煉這套靠自己、不假外求、無藥物、無副作用、無需戒口的養生醫療氣功 --- 太極五行功為我健康上的終身事業!

2011年1月23日

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