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TOP BANNER
PAGE BANNER

念力醫學「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

念力醫學「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

“疾病意識”是產生疾病的重要因素


人類的意識是無所不能的!

當人類接受了錯誤的醫學觀和疾病觀後,必然會直接影響人類的意識,而人類的意識一旦出現了偏差,必然導致對待健康、對待疾病的行為也出現偏差。

從人類各種疾病的產生原因看,我們的醫學往往過於偏重疾病產生的物質原因,忽略或輕視精神因素所導致的疾病原因,更沒有重視人類意識本身所直接製造的大量疾病。

在這裏首先讓我們一起來思考幾個問題:

“人得病的第一依據是什麼”?

是症狀!

除了例行的體檢外,臨床所做的各項檢查,往往都是針對“病人”求醫時自述的不適症狀而採取的相應措施。有了不適的症狀,人感覺不舒服了,才會想到去醫生那裏檢查,找出引起不適的原因,給予對症的治療,以消除身體的不適。這是人得病、求診、求治的邏輯關係。任何一個精力旺盛、身體無任何不適的人,通常是不會無緣無故地往醫院跑的。

那麼接下來的問題就是:

“什麼是症狀”?

是人體不舒服的感覺!這應該是沒有爭議的。請大家注意了:“症狀”是人體的“感覺”,既然是感覺就可能出現兩種情況:

一種是身體的確有病而導致的不舒服,這是一種客觀的感受,通常可以在臨床檢查中得到證實或確診。

另一種則是身體並沒有什麼病變,同樣也感覺不舒服,這極有可能僅僅是主觀的感受,是患者的潛意識直接製造出來的不舒服。

在過去的文章中我講過,人類的意識是無所不能的。它不但能創造文明、創造物質、同樣也能製造出大量的症狀——疾病,甚至還可以製造出疾病的終極——死亡。尤其對某一種疾病的恐懼觀念,在不斷得到強化、並形成人類的群體意識時,潛意識是可以輕而易舉地製造出死亡來的!(我在《癌症,不是絕症!》的專著中,對人類的“恐癌”效應所導致的“絕症意識”,是造成當今癌症死亡率居高不下的重要原因之一做了詳細的闡述)

在這裏我再舉一個潛意識製造疾病的典型例子:

這個例子發生在 1987 年美國加州的蒙特利公園的一場美式足球賽中。有四個觀眾無明顯原因地病倒了。症狀表現為噁心嘔吐,診治醫生經過瞭解,發現這四個人都喝了看臺下面的自動售飲料機中的飲料。如果機器遭受污染的話,要避免更多的人得病,最穩妥的辦法是立即通過播音告訴全場的觀眾,不要去買這些機器所售的飲料,以免引起更多的人中毒。

主辦單位十分負責,馬上播音通知全場觀眾。可令他們萬萬沒有想到的是,看臺四處的人們一聽到廣播,不少人開始嘔吐昏倒,許多人逃離比賽現場,將近 200 人突然病得無法移動,加州五家醫院的救護車被緊急調動搶救病人,總共有近 100 人接受住院治療。

可調查化驗後發現自動飲料機中的飲料沒有任何問題。當這個消息一宣佈,尚未被救護車拉走的“病人”立即康復了,而醫院裏的病人也好轉出院了。(資料來源:伊昂 . 馬德莫、喬索夫 . 歐可諾所著的《我越來越健康》)

這是一出潛意識製造疾病的典型案例,類似的例子可以說比比皆是。

1988 年的某一天,筆者在中國廣州與幾位朋友一起去吃宵夜,同行中有一位女士,我們簡單點了幾個菜,又要了兩瓶啤酒,邊喝邊吃邊聊天,享受著勞碌一天後的輕鬆。突然小王用筷子指著一盤菜中的黑塊說:“這菜裏有蒼蠅”!同行的那位女士立即嘔吐起來,並馬上跑著去了洗手間。我們幾個同時湊過去想看個仔細,原來是炒菜蔥花太焦了而變黑的,大家埋怨小王不看仔細就一驚一乍的,搞得大家沒胃口。既然不是蒼蠅,就繼續吧。可我們那位女同胞進了洗手間半天沒出來,大家都很納悶,又有點不放心,就責成小王去看看,小王死活不肯去女洗手間探望。正爭論著,女同胞臉色蒼白的出來了,嘴上還捂著手帕,平日臉上的光彩消失的無影無蹤。我們關切地詢問她怎麼啦?她說在洗手間裏不但吐的很厲害,而且還腹瀉拉稀了,她不依不饒地要打電話告飯店。我們告訴她剛才小王看到的不是蒼蠅,並把炒焦的蔥給她看,這才使她恢復了平靜,蒼白的臉逐漸恢復了往日的紅暈。這時候老劉笑著說:“我說你這也太快了點了吧,要說吐還說得過去,怎麼就那麼快拉出去了呢?看來你還真是個直腸子。”

是呀,雖然是一句玩笑話,可卻道出了潛意識的能幹來,潛意識製造疾病的過程之快,實在令人難以想像。一句話剛說完,潛意識立即就製造出症狀來了,要說嘔吐也許可以理解成心理因素所致,可腹瀉的症狀總得有個過程吧,我們吃的宵夜剛開始,胃裏都沒有多少東西,怎麼馬上就影響到腸道了呢?!可見人類的潛意識在製造疾病和症狀方面的能力,同樣是我們的醫學所無法估量的。

潛意識作為人類顯意識(淺表意識)的深層記憶,在人類身上是這樣,甚至在動物身上也一樣。

70 年代中期,美國羅切斯特大學心理學家羅勃 . 艾德( Robert Ader )調查精神 / 社會因素——行為 / 信念及人際關係對健康的影響。艾德用老鼠做了簡單的刺激 / 反應實驗,想讓老鼠將嘔吐的感覺與糖精水聯想到一起,先讓老鼠喝了糖精水後,再施加會造成強烈嘔吐的藥物,藥物只用了一次就足以使老鼠的潛意識“記住”了糖精水會引起嘔吐。後來只要一喂老鼠喝糖精水,便發生強烈的嘔吐,根本不需要再用藥物,實驗是直接而成功的。然而有一種不同尋常的副作用,許多老鼠服了糖精水後死了,艾德無法弄明白,它們本來是健康的,而且實驗過程中被照顧得很好。原來問題出在製造嘔吐的藥物中——環磷酸胺基( cyclophosph-amide )。這種強烈的藥物不只是造成了老鼠對糖精水能引起嘔吐的“記憶”,同時還造成了老鼠潛意識對糖精水抑制免疫系統的“記憶”。無論何時,只要這批老鼠一喝糖精水,就立即出現嘔吐並抑制其免疫系統,這使得它們對炎症更開放,死亡的數量大過預期。

愛德與同事尼可拉斯 . 柯漢 ( Nicholas Cohen) 在反復系統實驗中證實了這個假設,從而提出了“精神神經免疫學”理論。(資料來源:《我越來越健康》)

既然我講到潛意識是無所不能的,那麼潛意識能製造出疾病來,那麼潛意識能否修復疾病呢?回答是肯定的!

人類的行為分外在行為和內在行為兩大類,無論是外在的還是內在的行為,其實都是在自身意識的支配下完成的。而人類的內在行為,幾乎包括了所有醫學界所創造出來的人體生命活動的用詞;如內分泌、臟腑運動(功能)、細胞活動、免疫系統、自愈修復系統、再生系統、循環系統等等所有人體內部的生命活動。

問題的關鍵是:潛意識在碰到“情況”時,發出什麼樣的指令?

潛意識對我們的身體發出指令時必須有根據,也就是說根據什麼發出指令?

是修復疾病的指令還是製造疾病的指令?

是潛意識中已經形成的觀念!

觀念是潛意識甄別各種外來資訊、並對身體發出相應指令的根據!

當美國加州蒙特利公園的比賽場上,喝過自動售貨機中的飲料的數百位觀眾,聽到廣播員告戒機中的飲料已經變質,會導致急性疾病的時候,一種喝了腐敗變質的飲料會引起急性消化道疾病的觀念,便立即被啟動了,潛意識迅速做出反應,並對身體發出把喝下去的飲料吐出去的指令,於是數百位元本來沒有急性消化道疾病的觀眾便同時出現了嘔吐現象,觀眾群中此起彼伏的嘔吐現象,加上急救車發出令人恐懼的警報聲,又變成了更為強烈的直接的感官資訊,更強化了播音員發佈的疾病資訊,並被顯意識迅速撲捉並輸入到意識深層,使得“我喝了該死的飲料已經得病”的資訊,被迅速強化、誇大,於是潛意識又迅速發出了得病應有的全身反應的指令, 200 多位元觀眾立即“病”的全身無力,無法挪動了。

當“售貨機中的飲料沒有問題”檢驗結果一公佈,所有病得死去活來的患者,馬上又康復了,已經住院搶救的病人得到這個消息後,也很快康復出院了。這個事實的本身,進一步證明了潛意識的無所不能,當這些“患者”的顯意識收到“飲料沒問題”的資訊後,潛意識又發出了正常的指令,所有患者的症狀立即消失的無影無蹤。

讓我們一起來分析引起這次典型事件的幾個關鍵字:

1 ) 飲料 2 )消息 3 )症狀

飲料:售貨機中的飲料是真實存在的(先不談有沒有變質,因為這並不重要)

消息:飲料有問題——導致數百人得病。

飲料沒問題——使數百個急需搶救的“重疾患者”旋即康復。

症狀:急性嘔吐、全身無力以及其他症狀是真實的。

在這三者的關係中,我們用因果關係來進行分析,事情就一目了然了。首先是造成數百人得病、動用了五個醫院的急救車搶救病人、以及所有病人又突然自然康復兩個不同的結果。

那麼造成這兩個不同結果的因是什麼呢?

事情由廣播員告戒公眾不要喝售貨機中的飲料而引起的,是飲料嗎?

顯然不是!飲料是無辜的,事後的檢驗已經證明了這一點,病人的康復更證明了這個不爭的事實!

結論只有一個,是資訊——是一個疾病的資訊,是喝了這些飲料會得病的強烈的資訊。

這個事件雖然已事過境遷,成為人們茶餘飯後的笑料,但類似的事件還在我們的周圍不斷的發生,對典型事件的深入思考,是人類在偶然的事件中發現必然規律的途徑。因此,就這件事件的本身,來一個“小題大做”是應該的!對事件本身發生的原因和結果,應該引發我們對現行治療思想和手段的深層意義的思考!

從物質的層面去理解的話,這些飲料並沒有變質,因此飲料本身對這數百位觀眾身體的作用理應是無害的!

可嘔吐是真實的, 200 多位“患者”,感到混身無力,無法挪動身體的症狀也是真實的。如果僅從症狀看,醫院所採取的一切搶救措施,輸液、抗生素治療、止嘔吐的藥物治療,應該都是無可非議的。儘管這些治療本身所使用的手段和藥物,或多或少都會給患者的肌體帶來程度不同的傷害,也是臨床醫學中所允許的,因為對於醫生來說,對症治療是經典醫學的必要手段。

但假如我們把這一切連貫起來分析,結論也許就不一樣了。因為這些患者並沒有真正飲用有害物質,飲料本身並沒有傷害他們的身體,傷害身體的僅僅是賽場廣播員根據組織者的要求,播送了一條看不見、摸不著、沒有經過任何證實的消息,導致數百位元觀眾“得病”了。而錯誤的消息得以糾正,這數百位“患者”不用任何藥物就康復了。

倘若我們事先瞭解了這一點,那麼緊急動員五家醫院的救護車,以及近 100 位患者的住院搶救,使用了大量對人體有害的抗生素和止嘔吐藥物,是否真的必要呢?!

也許讀者會說:“你這是事後諸葛亮”!

是的!許多人採用事後諸葛亮似的埋怨,自然是於事無補的。如果換成深入的思考,從而對現象發生的本質有所覺悟,發掘出人類潛意識製造疾病症狀的機理和規律的話,對完善人類的醫學思想將是十分有益的!

人體生命活動,尤其是人體內部這個複雜的生命活動的系統,對於今天的醫學科學來說,還有數不清的疑團。按照現代科學只注重微觀物質研究的思維方式去研究生命,恐怕永遠無法揭開人類生命活動的內在關係,也無法甄別現實中的病人,哪些是他們自己的潛意識製造出來的呢?!對於潛意識接受不良資訊所製造出來的各種疾病,物質的醫藥又能真正起到多少積極的作用呢?也許不少臨床醫生會反駁,用他們在臨床中治療有效的大量病例來證明。我不會懷疑他們所採取的對症治療是有實際效果的,但也許連醫生們自己都搞不清楚,哪些是藥物在起作用?哪些僅僅是患者接受了“藥物能治病”的資訊後,患者自己的潛意識對肌體發出了“改善症狀、康復疾病”的指令後所取得的?這種現象被醫學界稱之為“安慰劑效應”。難怪美國不少醫學科研人員指出:現代西醫在很大程度上是依靠安慰劑效應取得療效的,同時又是依賴安慰劑效應而生存的。

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