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TOP BANNER
PAGE BANNER

念力醫學「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

念力醫學「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

“心誠則靈、心不誠則不靈”之我見


自八十年代初,中國某氣功師在全國各地大講他的神功異能及為人治病的神奇療效時,提出了氣功治病是“心誠則靈,心不誠則不靈”後,混入氣功界的江湖術士,便很快接過了這句話,並變成了他們行騙於江湖的保護禪。氣功師們為人發功治病,有了效果首先是發功者功力高強,其次便是求治者心誠;倘遇到無效則理所當然是因為患者心不誠所致,與氣功師的功力高低無關。
 
何謂心誠呢?這位大師在他的帶功報告中反復強調:當他為你發功後問你的感覺時,不管是否有效,你一定要立即回答“我的病完全好了”,這便是悟性高和心誠的表現,只有這樣才能有好的效果,即便當時效果不顯,但由於你悟性高、心誠,回去後大師發功的後效應也能使你康復。但如果你回答只是“好一點” ,那你就只能好一點了,倘若你回答“沒什麼效果”,那就是心不誠和沒有悟性的表現,你的病就不可能被治好。
 
在“大師”反復不斷的啟發下,許多慕名求治者,終於“提高了悟性”,其“悟性”之高,甚至完全超出了大師的期望,未等大師“發功”,便大喊“我好了!我完全好了” !於是乎,大師所到之處,各種奇跡層出不窮,到處都是一片“我的病完全好了”的歡呼聲,一個無所不能的“當代活濟公”誕生了。
 
大師成功的秘訣,很快被人效仿,氣功界一場前所未有的造神運動在“心誠則靈,心不誠則不靈”的掩護下拉開了序幕。江湖上活佛轉世、佛子下凡、真神顯聖、神農再現、奇人、大師、大宗師紛紛出山。一時間中國氣功界眾神爭豔、鬼怪顯靈,原氣界的一汪清水被攪得濁浪翻滾。
 
痛定思痛,要使氣功事業健康發展,必須找出中國氣功發展走上彎路的原因,找出源頭並加以克服,才能避免美國及世界各國的氣功發展重蹈覆轍。
 
氣功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瑰寶,五千年的發展史已足以證明其存在的價值,尤其在修身養性、驅病療疾、延年益壽方面的獨特功效更是無庸置疑的。本人氣功修煉已四十餘年,並長期從事氣功醫療的基礎理論和臨床研究,深感對氣功界盛傳的“心誠則靈,心不誠則不靈”必須進行撥亂反正,氣功醫療事業才能走上正軌,才能被科技界、醫療界及更廣大的病患者所接受,才能真正造福人類。
 
氣功修煉重視意識的運用,屬於“心神”範疇的修煉,這似乎與現代實證科學有著天壤之別。目前現代科學尚無法揭示或解釋許多氣功現象。然而,無論是氣功師發功還是自我修煉所產生的結果都應該是客觀的,是可以被現代科學的各種儀器驗證的。因此不應該是“心誠則靈,心不誠則不靈”的。
 
下面我們從氣功師發功和自我修煉兩個方面來加以說明:
一、氣功師發功心不誠也應該靈
1. 從理論上看:
所謂氣功師,首先必須是一個氣功修練有成者,尤其是被譽為大師級者,應該具備普通人並不具備的功力與功能。既如此患者求治時即便是心不誠或悟性不高,也絕無可能與為他發功的大師的功力同日而語。因此一個真有功力的氣功師,完全可以將自己的功力(功能)施術於一個沒有功力的普通患者的,即便患者不信(或稱心不誠),也應該產生療效。倘若一個無所不能的氣功大師對一個普通患者發功,因患者“心不誠”或“悟性不高”而毫無效果,只能說明這位大師的“功力”與普通患者一樣,並沒有真正的功夫。與其他醫療手段一樣,氣功師發功治病也需要患者的配合,這樣才容易取得理想的效果,這也是無庸置疑的事實。但配合與心誠是完全不同的兩個概念。
所謂心誠,是要求患者盲目的迷信,不能有一點點懷疑,否則就是不誠。
而配合是要求患者遵循氣功治病的規律,如氣功師發功時要求患者閉眼、放鬆,或意守某處等,患者只要按要求配合了,不管你相信不相信,心誠與不誠,都應取得好的療效。
 
2. 從實踐中看:
筆者在氣功臨床中擅長發強氣調理各種運動性疾病,如各種創傷引起的頑固性疼痛、三椎病、腰腿痛、尤其是膝關節損傷及炎症等,治療人數超過數千人,不管患者信與不信、誠與不誠,都能取得應有的效果,至今無一例無效。即便是少數患者由於各種原因不能配合,也同樣可以取得療效,所不同的只是效果略差而已,筆者至今沒有發現哪一位因“心不誠”或不配合而無效。
十幾年來筆者還與廣州中山大學、中山醫科大學、腫瘤研究所、美國新澤西醫科大學、美國賓州州立大學等合作做了不少的科學研究。如:意念改變高純水的 PH 值、發功抑制小白鼠肝癌腫瘤、意念催眠小白鼠、意念改變乳腺癌基因、發功改變蛋白質的大分子構象等都取得了成功。這些實驗的本身都證明了經我發功的效果是客觀的、是可以在實驗室裏被證明的。而高純水、小白鼠、肝癌細胞、乳腺癌基因及蛋白質的大分子等是絕對不可能做到“心誠”的。
由此可見,所謂的“心不誠則不靈”,僅僅是一些偽氣功師的托詞而已。
那麼真正有功力的氣功師,能治哪些病呢?
根據本人十幾年的氣功臨床經驗,一個真正有功力又有經驗的氣功師發功,幾乎對所有疾病都會產生一定的療效,而且沒有任何反作用。然而有療效並不等於能包治百病。原因很簡單,因為多數慢性疾病的產生,其原因往往是患者長期受到不良情緒或不健康性格原因的影響。外氣治療雖能解決患者的局部症狀,但不可能改變患者的情緒和性格上的原因。因此對於慢性頑症患者要想真正恢復健康,必須選擇確有療效的醫療氣功、經過自我修煉,徹底淨化導致病變的內部環境(心理和生理環境)、在自我修煉中激發和調動自身的自愈能力才能達到。
 
二、自我修煉“心誠則靈、心不誠也靈” !
1. 心誠則靈
對於修煉者來講,心誠則靈無疑是對的,因為氣功修煉是一種修身養性的自我修煉,這就需要修煉者有決心、有恒心、有信心。修煉過程中要做到恬淡虛無、不執著不追求;而這“三心”必須對所練功法的堅信不疑才能建立。倘若練功者心猿意馬,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是斷難練好功的。我在中國舉辦的氣功抗癌強化班中,十年來有不少晚期癌症患者,他們來自偏遠的農村,大字不識幾個,更談不上對我所創編的“太極五行功”功理功法的瞭解。但他們出於對我本人及功法本身的誠信,堅定不移的修煉下去。這些練功者雖然有極大的盲目性,但無意中卻應和了氣功修煉要恬淡虛無和順其自然的規律,取得了很好的康復效果,最終戰勝了晚期癌症,重新獲得了健康。
因此我們說修煉氣功心誠則靈沒有錯。
 
2. 心不誠也靈
在醫療氣功的修煉中,心不誠也靈是有條件的,那就是你事先可以不信,也可以懷疑(即心不誠),但必須遵循氣功修煉的規律。倘若你心不誠,又不遵循氣功修煉的規律,結果自然就不靈了。我們做任何事情,都必須遵循事情本身所應有的規律,違背了事物本身的規律,肯定不會有好的結果,氣功修煉同樣是這個道理。
十年來,我在中國舉辦的抗癌強化班裏,絕大部分是接受了中西醫治療無效、已經轉移或擴散的晚期癌症學員,他們經歷了多次希望的破滅,身心受到極大的傷害,可以說已經心灰意冷,對前途充滿絕望。只是在朋友的介紹或家屬的堅持下無奈地來到我的中心。對於太極五行功是否真的能幫助他們戰勝癌症抱有極大的懷疑,更談不上信心了。
 
因此,這些學員對於自己修煉來戰勝癌症應該是沒有什麼“誠心”的,所抱的期望只是希望我為他們發功減輕痛苦或挽救他們。
 
可當他們在強化班內瞭解到“中太功”抗癌的機理和氣功抗癌的規律、尤其是一些早已被各大醫院判了死刑的康復者在班內的現身說法後,大多數學員的觀念發生了質的變化,從一味外求轉向內求自身,他們在高密度的練功中,努力改變自己的致病性格,檢討自身行為,使扭曲的心靈得以舒展、精神的重負得以解脫,終於在恬淡虛無中走向了康復。雖然初來時他們的心並不誠,但由於能遵循氣功抗癌和修煉的規律,達到了“心不誠也靈” !
 
有些癌症學員,對氣功能治癌深信不疑,尤其對氣功師發功消瘤極其迷信,他們頻頻要求個別調理,其心之誠非同一般;表面上看他們的練功時間並不比其他學員少,但實質是眼睛一閉,雜念紛紜,是非恩怨浮想聯翩。這些人雖然確信氣功,但在練功中卻表現得急功近利,追求氣感、追求療效,患得患失、斤斤計較。這類學員即便對氣功“心誠之極” ,但由於背離了氣功修煉需要恬淡虛無 ] 順其自然的基本規律,因此也不會達到好的效果的。
 
由此可見,醫療氣功的修煉效果,並不完全取決於修煉者的“心” 誠與不誠,而是能否遵循氣功修練的基本規律!